Hail

画眉

  #张海楼第一人称视角#

  

  时隔多年,又回到了南洋,还是坐船去的,不过这次是孤身一人。一下船就被腥咸的海风扑了满面,倒是没了当年的鱼腥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拿出手机看张海客发来的消息:“三天后恒安号会停在厦门,然后出发去香港,船上有几个汪家残党,名单我发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看了看下面的名单,不多,就五个人,但是要在游艇上把他们一一认出来有点麻烦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手机震了震,张海客又来信息了:“吴邪派了个人协助,叫刘丧,明天到厦门,你接应一下。”还附带了一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照片,笑了笑:挺好看一小姑娘,就是名字起的不吉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厦门的海滩上,看着坠入海平面的夕阳。最后一丝余晖消失后,我站起身,拍了拍衣服上的灰,呢喃了一声:“虾仔,我又回来了,这次是一个人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身后突然有人出声:“你就是张海楼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手一抖,夹着的烟差点掉下去,暗自想着:不应该啊,是我上年纪了,还是想虾仔想的太出神了?

        我转过身,看见张海客发来的照片上那人站在我面前,只是我总感觉哪里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伸出手:“你好,我叫刘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反应过来:“你是男的?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撇了撇嘴,收回了手:“来之前吴邪说要帮你在游艇上找几个汪家人,都有些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把张海客发来的名单给他看,他点了点头,说:“到时候我会把人给你指出来,其他的就与我无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瘦弱的身躯,有些怀疑:“就你?怎么认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看了我一眼,点了点自己的耳朵:“我听力很好的,你之前说的那句话我听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一哽,又有些好奇,他却不肯再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天后的下午,恒安号停靠在了码头,我和刘丧靠着张海客发来的票成功上了游艇。

        房间里,他坐在桌旁细细研究活动安排表,让我闭嘴不要吵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无聊的揪着兰草的叶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我快要把草薅秃,他才说话:“今天晚上八点有一场酒会,我会在那之前把人找齐,剩下的就是你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笑:“你不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皱眉:“太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晚上七点左右,他回到了房间,从本子上撕下一张纸给我,上面写着四个数字——213,215,307,314,329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那五个人的房间号,”他把笔放在一边,“剩下的就是你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点点头,记下来那五个数字,用打火机把纸烧了,然后拉开行李箱,抽出了一件乘务员制服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制服的样式是一件旗袍,开叉到大腿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 刘丧眼神有些复杂:“你要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冲他扬了扬手上的制服:“去观察对手要隐藏身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扫视了他一眼,笑道:“你底子挺好的,要不试试?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嘴角抽了抽:“还是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“啧”了一声:这么好的底子,不穿女装多可惜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转头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换完衣服之后我正在上妆,刘丧突然进来了。我转头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脸复杂的盯着我:“就算你身形和样貌能将他们骗过去,那声音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笑了笑,摸出几根金针刺进咽喉,然后调试了几下,对刘丧笑道:“这样不就行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,说:“你多说几句句话,我得记住你现在的音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一边绾着头发一边对他说:“针的位置改变,音色就会改变,所以每次变声都会有细微的差别,你现在记住了也没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你晚上用的还是这个声音吧,为了避免突发情况,我还是记下来好了。还有,等晚上的酒会开始再动手,现在动手只会提高他们的警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看了他一眼,笑了笑:啧,刀子嘴豆腐心的小孩儿。

        213和215是门对门的两个房间。我先敲了敲213的门,门一下子从里面被拉开,开门的是一个面无表情的女人,看起来很有汪家的训练有素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略有些不耐烦:“干什么。 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舔着舌下的刀片,考虑着在这里杀死她的可能性:“客人您好,距离酒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,为了确认您的身份,请出示您的酒会邀请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盯着我看了一会儿,转身回房拿了邀请函出来,我接过扫了一眼--------汪涵,是名单上的名字没错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215的门也被人打开了,出来的是一个健壮的男人,我心道:还好没有贸然动手,不然可就麻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问汪涵:“出什么事了?”汪涵冲他扬了扬手上的邀请券:“没事,来查邀请函而已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