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il

教堂

  黑色的教堂里透不出一丝光,那个男人穿着白色的长袍,双手高举,一幅圣洁的神父模样。但我知道,他是恶魔,是恶堕、混乱和死亡的代行者,他是被主抛弃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路西法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他的旁边,一座雕像在飞快的消融,现在已经看不出原本的样子了,讽刺的是,这曾构成米迦勒的容貌。

  

  “天使长会惩罚你的,”我说:“你会回到地狱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笑了,那被眼白所占据的双瞳里,泛起一丝混浊的色彩:“他做不到的,他像一个幼稚的孩子,如果让他去唱诗班念诗,他一定比现在称职的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忽然间,他的黑发向下疯长,直至腰间,胸口微微隆起,耳朵伸得又尖又长,脸上分明的棱角也隐去了。这幅柔美的样子只闪过了短短一瞬,就像是小气鬼在炫耀蛋糕,既希望人尽皆知,又只愿一人独享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大概不知道这事。”他把脸板了起来,却没有一点严肃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精灵谷的时候,那可怜的、可爱的、天真而又善良的大天使长被一位恶魔所重伤了,那卑劣的坏种化作了湖水女神的模样…………”他忽然停下了,似笑非笑地看着我:“你真应该看看他当时的脸,他实在太可爱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他会死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不,我慈爱的夏娃太太,他会恢复的,但一定不是现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突然感到一阵好笑:“他是一个好孩子,就算他不在这里,我也不会离开的,这是我应受的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你会的。”他混浊的双眼又发出了混浊的光:“我们找到亚当了!”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上天降下的黑水压垮了屹立百年的教堂,在这暴雨之中,我向他问了一个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孩子吻过你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并没有。”他的发丝又一次变长:“但他抱过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